運動團課回來囉~
☆週一 、三 皮拉提斯+TRX ☆週四 皮拉提斯 ☆週四 TRX 每堂課都持續進行中 歡迎加入唷~😁😁😁 歡迎大家一起來運動🏃‍♀️

                                               物理治療師     賴怡婷 / 謝承祖    

不同程度的拇趾外翻

03   

(圖片來源:http://www.stpaul.org.hk/en/index.php/services/news/17)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物理治療師  謝承祖   / 賴怡婷  撰 

01   

(圖片來源:http://basketball.about.com/od/playingbasketball/ss/Common-Basketball-Injuries-And-What-To-Do-When-They-Happen-To-You.htm)

不管是叱吒運動場的選手,或是每天穿高跟鞋的OL,都可能發生過踝「翻船(翻腳刀)」情形。發生的當下不但讓人痛到受不了,且扭傷過的腳踝常常容易再次扭傷讓人困擾到底為什麼腳踝總是容易「翻船」?受傷了要怎麼處理?受傷後該怎麼做才能預防反覆性的扭傷呢?

讓我們先從腳踝的解剖構造開始吧!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所高巧宜治療師受邀至華邦電子演講,將運動傷害的基本概念、治療與預防分享給大家

希望有聽講的朋友都能有所收穫

13442424_683885348419123_5860703108559779112_o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善已經10歲了,很高興這次體系能邀請到知名的美國費雪運動訓練中心的核心人物Brett Fischer來和大家分享他的創業心路歷程和訓練治療的經驗。

讓80幾歲的老太太能夠行動自如的到她的後花園照顧花花草草,如同能讓一位投手輕鬆地投出150+公里的快速球是同等重要的事情,

身為一位物理治療師,我們的目標就是讓個案恢復良好,生活更有品質。

歡迎有志者加入學善,或許沒辦法讓你口袋飽飽,但絕對能給你足夠揮灑自我的空間^^

P1030828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一期的「TRX懸吊式核心訓練」和「環狀運動訓練」開始接受報名!

課程將在6月底7月初展開(詳細日期請見本期課程時間表)。

 

建議沒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報名環狀運動訓練,有運動習慣的您可以報名TRX懸吊式核心訓練^^

歡迎來訊粉絲團或來電洽詢或報名:(04)2305-5637

*若課程時段無法配合,歡迎來電詢問時間,滿兩人即可開班喔!

#TRX ‪#‎懸吊訓練‬ ‪#‎核心訓練‬ ‪#‎環狀運動‬

‪#‎夏天要到了還不趕快來運動‬
‪#‎先前幾梯一下就被報滿了所以沒再公佈sorry‬
‪#‎這次我們公佈了大家要報要快喔‬

本期課程2016年7月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在體系內發生的風波,造成了不少同仁的困擾,

希望大家在發表文章的同時記得學會尊重別人的心血結晶,

不管因為任何原因,任何理由,都不應在未告知的情形下,

擅自且一字不漏的使用別人的著作,並竄改作者名!

希望未來同業能自重、尊重與維護專業。

13102734_1108175355888302_9163929387331350984_n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一期的「TRX懸吊式核心訓練」和「環狀運動訓練」開始接受報名!

課程將在2月底3月初展開*

很多人詢問自己適不適合上懸吊或環狀,或是不知道適合上哪個level,請看以下說明:

◎沒有規律運動習慣的你→環狀運動訓練
◎有規律運動習慣,想加強核心力量、局部雕塑→懸吊訓練level 1
◎有規律運動習慣,平時有在練核心,想瘦身燃燒體脂肪→懸吊訓練level 2
◎有上過懸吊訓練level 2,想向上挑戰高難度→懸吊訓練level 3

歡迎來訊粉絲團或來電洽詢或報名:(04)2305-5637

*週一的課程2/22開始;週三的課程2/23開始;週五的課程3/4開始;週六的課程3/5開始

**若課程時段無法配合,歡迎來電詢問時間,滿兩人即可開班喔!

‪#‎TRX‬ ‪#‎懸吊訓練‬ ‪#‎核心訓練‬ ‪#‎環狀運動

本期課程表  

trx_poster2  

12014974_581096402031352_3169308441474614557_o  

IMG_6048  IMG_6142  IMG_6351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所2/4(四)至2/13(六)休假

2/15(一)恢復正常營業

休假期間治療所室內電話將無人接聽

欲約診者可發訊息至FB粉絲專頁或利用官方line帳號(ID是@mqz2057d)

過年休假公告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物理治療師 謝承祖 撰

前言

shoulder_impingement

       肩關節夾擠症候群(shoulder impingement syndrome),顧名思義,指的是肩關節的”某個東西”在做”某個動作”的時候,在”某個地方”被夾到,所以產生了疼痛。而某個動作通常是手高舉過肩時,所以說,一般會有肩關節夾擠症候群的人,常是從事手需要高舉過肩的運動或職業

那到底是甚麼東西被夾到?
在哪裡夾到呢?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謝承祖治療師 撰

介紹

讓我們先看看下方這幾張圖 

Woman-with-Neck-Pain-300x244disc_herniation  

(圖片來源:http://www.socalpain.com/herniated-disc-cervical/) (圖片來源:http://www.micro-therapy.com/)

沒錯!很多人覺得肩頸痛、腰痛、下背痛、背部僵硬,疼痛的感覺甚至延伸至手、腳,出現麻痛的感覺,再嚴重一點還可能會有肌肉無力的症狀,此時就要懷疑可能是椎間盤突出 (HIVDHerniated Intervertebral Disc)椎間盤突出好發於12-55歲之間的人,不過25歲以下發生的機會比較少見。而其中大約有80%為男性患者。這些人通常都有早期創傷的病史。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