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美式整脊(AMCT)?

大家可以先觀看從youtube分享的簡介影片

 

 

脊椎的重要性

脊柱是由頸椎、胸椎、腰椎和薦椎所組成的,椎骨間相互以椎間盤、關節和韌帶連結成一條既可活動,而又堅韌牢固的脊椎,它是人體的中軸。

有前屈、後伸、左右側屈及左右旋轉的運動功能,能支持身體重量,抗地心引力。

因脊椎有支持身體重量、抗地心引力、保護脊髓、神經終端和血管等作用,所以它是扮演人體中很重要的角色。

脊椎變形或異位,可因跌傷、扭傷或意外,以及人體長時間處於某一特定姿勢,造成不正常姿勢習慣,例如:長時間打電腦或看書等等…或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

而又沒有定時做適當舒緩運動和放鬆精神及身體,影響椎關節錯位,使其在生理上,不能發揮正常功能。

各種職業病都因此而形成,因脊椎錯位而導致之不適不限制於任何年齡,上至兒童下至老年人都有機會發生。

腰酸背痛  

(圖片來源: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spm=608.1000566.ne.1.swGhJL&id=16205705036&tracelog=fromnonactive)

 

美式整脊(AMCT)的矯正機轉

AMCT技術是用一種儀器,儀器具有高速度、低震幅,是為一種手動的技術,對我們的脊椎及四肢來產生矯正的作用。

最主要的特色之一就是分析求診者兩腳長度的變化。

在仔細而正確的判定兩腳長度變化之後,就可以決定是否給予求診者進行AMCT的治療。

Activator-Methods-chiropractic-care  

(圖片來源:www.hartvillehealthandwellness.com)

 

矯正後的運動訓練更為重要,不可忽略喔!!

core muscle training  

(圖片來源:iFit 愛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