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打🐔賀,嗨嗨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膝關節運動傷害術後復健」。常見的膝關節運動傷害包含十字韌帶重建或半月板破裂修補,例如籃球/排球的跳躍落地瞬間、籃球/足球運動中的碰撞,這些突如其來的外力撞擊或扭轉,都有可能對膝蓋造成傷害。
👨‍⚕️手術恢復您的軟組織
復健恢復您的運動人生🏃‍♀️
本治療所提供客製化術後課程,課程內容包含-
🤚徒手治療:恢復角度、減緩腫脹不適。
🏃運動治療:前期增加臀腿肌力、核心肌群、本體感覺等等。後期針對患者的運動專項給予功能性訓練。
👩‍⚕️儀器治療:運動完後若有不適,視情況給予電療冰敷。
若受傷距離開刀還有一些時間,也很建議做術前的復健唷!術前復健目的-
🦵控制腫脹發炎:治療師會使用消水腫手法、肌貼、電療等方式減緩等待開刀期間膝蓋的發炎不適感。
💪維持增加肌力:在不引發發炎及疼痛的情況下給予肌力訓練,可以減少術後肌肉萎縮的程度。
🙆‍♀️建立患者信心:讓患者知道在受傷的狀況亦可持續活動,以建立術後持續運動的信心。
若想進一步了解,歡迎來電或私訊唷。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投影片8.JPG

投影片9.JPG

投影片10.JPG

 

arrow
arrow

    澄宇物理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